已废弃。

不想再搞同人的原因就在于我意识到了。

不管你多么爱一个角色,他都仍然是别人的孩子。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表示你对一个角色的爱,这不错,你可以让角色A砍死角色B世界悲痛欲绝来表示角色B的重要,你也可以让角色C用言语重伤角色B再让角色B不计前嫌,或者干脆你爱的是角色B,但是你让角色C用言语重伤角色D,然后让角色B为角色D说好话以表示D与B有多么可爱。你可以让ACD一起编排B并且使用嘲弄的口吻议论他但是毫不担心B会听说来表示ACD与B之间关系的亲密,或者更进一步,表示B的受欢迎。这些都是具有说服力的写作安排。比起单纯写我爱BB超好超可爱丰满多了。



但是如果你创作了一个同人作品。你爱的是别人笔下原创的B,你就不得不时刻认识到B并不是你的孩子不能任由你教育,还有很多很多爱着B的人,无论有没有智商长不长脑子他们都有资格爱B。他们可以认为你让A杀了B很过分,也可以觉得你让C骂B就是在侮辱B,更可以说你让C辱骂D就是在侮辱D以侮辱D来夸B踩高捧低,更不用提可以说你侮辱了ABCD四个人之间神圣的友谊你凭什么把B写得大家都嘲弄喔。



没有人有义务仔细咀嚼你在情节深处安排的用意,因为这不是你的孩子,你就算摸他脑袋也要留神用力千万轻不能让他家大人以为你在按他头,更别提对着他指责管束教育了。你被迫用一种完美无瑕彬彬有礼的方式去爱一个人,就算那虚伪而肤浅。因为你没有资格对这个角色干任何事儿。你的苦心孤诣柔肠百转在别人粗略的一眼里可能就会演化成暴力。当然以上言论只针对不对道德法律构成破坏的行为。



这是非常令人无奈的。

那终究不是你的孩子,没有人会在乎你对他的迂回的教育到底是不是为了爱,他们看到你让他不开心了,那就是你在欺负他。
评论(8)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玥_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