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废弃。

【陆散陆】执雨·捌

注意事项见前作,前作可戳tag。
三更完成,昨晚家里断网没发出去qwq
这节世界观超扯淡,思考了半天不由得想打自己,当年我为啥要设定御璧门啊卧槽直接设定一个誓迩门不行吗!!!!!不得不扯了个更大的设定,为了圆bug更扯淡,有点sad。
终于……大概快要完结了。

  漆黑山壁,幽暗烛火,森冷的风由山洞深处吹来,拂开陆之遥额前的发。
  今儿御璧门上下皆欢欣鼓舞:多日不见踪影的陆长老,完好无损地回家了。
  但是此刻陆之遥压力正大着,明明立于冷风飒飒的洞窟里汗水仍然自额角沁出一路滑落:“誓迩教分坛御璧门长老陆之遥,前些时日因重伤没能及时复命,望教主恕罪。”
  当今魔教,其实是个囊括千万分坛的大组织,只是很少有人知道真正的御璧门门主已闭关不见人多年,对外的当家做主全凭陆长老一人定夺就此依附魔教,亦很少有人记得魔教本名其实是誓迩教,由教主石迩领着友人一并创立。只因十几年前那竭尽全力与白道抢人的背水一战,一战成名。自此,消失多年的“魔教”称呼重现江湖,原本零零散散的各个门派亦泾渭分明地分为了黑白二道,团结对外。
  为什么抢个人就能扯到正邪之分?这得怪百年以前的魔修之首——也是当年真正的魔教教主了。无恶不作一手遮天,半壁江山随之腥风血雨。白道拼尽全力亦只能将其封印后堕入轮回道,此后请多年未闻红尘的得道高僧彻夜观星,待其托生的魂魄转世再进一步除掉。
  而当年誓迩教不畏生死抢下的那个人,便是白道所谓的……魔君转世。
  对此大当家石迩表示自己很无辜,我就是帮故人的儿子救了个朋友呗 那小子瘦瘦弱弱的也没见着多吓人啊,何况咱麦爷都说了,那大魔头的魂魄被封印着,灵力还不如这小子本身的灵魂,你不解封能出什么事儿哟。
  所以此时的石迩也没多计较,拍拍陆之遥的肩膀示意他坐下:“没事儿,不就见个道士吗,你只要把这快一个月耽搁的教内事务处理掉了咱就不当回事。”
  “……我耽搁的我自然负责,你别老借此给我加一堆乱七八糟的就成。”这句话在陆之遥心里打了个转儿还是没说出来,石迩话里话外挑明了他清楚陆之遥跑哪儿去了,怎么知道的尚不清楚,反正自己行踪没藏好,倒不是防石迩他们,只怕……陆之遥僵硬的点点头应了一声,瞟了一眼石迩,石迩会意地起手一挥袖,一路烛火由近至远点亮直至陆之遥面前,整条路被照得通透明亮,屏气凝神也听不见第三人的响动:“放心吧没人。怎么,要来盘问我怎么知道你跑哪儿浪去了?”
  四下没人,陆之遥语气也随意起来:“别用盘问这么严肃的词,说吧,除了你还有谁知道这回事儿,莫不是整个江湖都传开了?”
  “这倒没有,他师兄传了封信给我。”陆之遥刚要暗暗松口气,石迩点了烟斗,一脸恨铁不成钢:“你看看你,养伤避风头倒也罢了,不能乐不思蜀啊。你失踪那地儿已经全白道皆知,前阵子可着劲儿找你呢。那儿,指不定就要翻出来咯。”看陆之遥一脸惊诧他又饶有兴致地补充到:“虽说堂堂御璧门长老销声匿迹二十来天定有蹊跷,但你回来的消息已经传开了,运气好就没人会继续追究下去,现在也没什么奇怪的消息。怎么,你……想起来了?”
  “……是。”
  陆之遥有些怔。如果他早点知道的话,宁可……宁可死在雨里也绝不给肖尧带去麻烦。可是哪有这么多如果宁可,因果关系,有缘无缘,皆由上天定夺,哪是一介凡人能够改变的。肖尧固然可以选择不救自己,陆之遥也可以选择趁早离开,但是人这种生物,活着就剩七情六欲,牵挂太多,断不干净,便斗不过命数。
  “当年是你们小,有地方躲。没人认得你,没人认得夏优和那老秃子,更没人认得我们。可如今已是大不相同,就算我现在派个无名小卒去那荒山野岭接应肖尧,定会引起周围尚存疑虑并未离去的白道注意——白道那群老不死的多少人知晓你便是携走肖尧的那人,指不定几个联想上了呢。”石迩听陆之遥承认,索性敞开来说了个明白:“当年白道正属于被重伤的时期,经过几年的休养实力不可同日而语,咱道上有几人几招早就摸得一清二楚。弟兄们跟着我出生入死好不容易混得有点模样了,我怎么能再叫他们去送死?”
  “之遥,不是说会出什么事儿,也不是说当家的待你不好,现在尚无风声,你也安全归教,这次估摸着就这么过去了。但是,咱丑话说在前头,如果,我是说如果,肖尧真的被找到了,那当家的这回可真是……爱莫能助。”
  沉默间烟雾缭绕,烟草的气息有些呛人。陆之遥低垂着眼帘,半晌一言不发。
  “……我明白了,石迩你……也真的不容易,不劳大当家记挂。”
  “只是……如果这事儿真的没完没了了……那恕我不能……履行契约了。”

  自陆之遥走后,山上便再无雨,连日晌晴。只是夏优端坐案前掷的那几支签子,却言明了道观山下的风起云涌。
  “……师傅看来,这卦象如何?”夏优放下茶杯,眉梢略挑间凝了一片严肃。
  “不妙,”白衣道士一贯没什么变化的神色也凝重起来:“肖尧那孩子,我教他修道,不指望他能成大能飞升,只盼他能淡了七情六欲,无牵无挂。这倒真是……事与愿违。”言罢轻叹一口气:“也罢,当初是我任其自流,这样看来,倒也是我妇人之仁了。”
  “……不,您做得没错,”夏优抬眸:“至少我觉得……肖尧自己命定的情劫,他愿不愿意破,皆是他自己的意愿。我们旁观者,无需插手。”
“谁说我觉得自己做错了?”白衣道人似笑非笑地瞥了夏优一眼,语气骤然带上调笑的意味:“为师早就告诉过你,修道之人不可顾虑重重,认定了就不再改变了。倒是你自己,拿你师弟说事儿倒不如想想你自己的情劫渡了没有?”
  “……师傅,我能有什么劫?谈正事。”夏优的脸色白一阵红一阵,话里的担忧却实实在在:“那肖尧……您看怎么办。”
  “麻烦了,”道人正色:“赶是赶得上,可是这座山之外多少双眼睛盯着你我?若我离山定会打草惊蛇……即使这样也不能……总之,先走一步看一步吧。夏优,打发你的小雀子儿回去盯着。”
  并未着意听夏优又说了些什么,他抬头看向万里晴空。毒辣的阳光在几缕凉风间带上些许萧瑟之意。
  明明大暑刚过,怎么就像是要入秋了呢。

————————————————
原计划是十节之内完结,现在也差不多啦w
该怎么着的都怎么着了,BUG肯定有点多。

评论(1)
热度(8)

© 玥_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