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废弃。

【陆散陆】执雨·拾·完结

注意事项见前作,前作可戳tag
完结的尾声。本节有使用歌词意象。

  时光随着流年匆忙在人世这张千姿百态的画卷上涂鸦,寥寥几笔便是天差地别。
  某年某月某日,一魔修者修为登顶,率众追随者自立门派为魔教,魑魅魍魉一时盛行其道,搅起江湖一片腥风血雨暗无天日,百年乱世由此开始。
  某年某月某日,初代魔教教主被白道高人联手封印,世间苍生暂获安宁。
  某年某月某日,魔君转生重现世间,正道倾尽全力追杀,未果,誓迩教一战成名,正邪二道再度泾渭分明。
  某年某月某日,魔君转生由誓迩教下御璧门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长老亲手终结,魂飞魄散再不得渡忘川入轮回。至此,百年乱世彻底终结,誓迩教将功抵过归入白道武林,教内弟子无异于常人,天下太平。
  男子放下茶壶,听那台上说书人醒木一收稀稀拉拉掌声一片。兀自扔了茶钱起身离开,这江湖几经风雨,却与我何干?
  某年某月某日,肖尧捡到了陆之遥,世界就此明媚。
  某年某月某日,肖尧被追杀,陆之遥藏好了肖尧。
  某年某月某日,肖尧被发现,陆之遥亲手杀掉了肖尧,世界再度沉寂。
  这才是属于他自己的编年史,他的世界就这么简单,肖尧还在不在,仅此而已。
  他正了正斗笠,看不出年纪的脸上却藏着一路风霜。不过那也无妨,当年他应下那句“我答应你”时,便已经准备好一人前行独自承担这纷乱人世半生风雪。
  只要走下去,活下去,便能见着光,日日追寻不得,却也日日有个念想,绝了命数,却不绝希望。
  那个白袍道人与他的徒儿曾特意找过陆之遥,告诉他心茧已化本身魂魄尚有一线转机。
  答应了便不能死,不能念着死,仍负着你那一份温热体温,怎么能轻言放弃。
  所以他好好活着,活的是前所未有的逍遥自在,亦在依那白袍道士所言,追寻着。
  终有一日,若有幸轮回百转再续前缘,只消一眼便融尽前世今生千年霜雪,再无所求。若无缘重逢就此孑然一身走便尘世喧嚣,直至再也走不下去闭眼诀别,就此放下执念唯余一片空白清爽通透,七情六欲随着生命衰败停息,来生便能相忘江湖里,至死终休。
  偶尔他醉卧,恍惚间细雨飘摇连绵不绝,迷迷糊糊伸出手去却触了空,方醒悟不过空梦一场,那年初夏的雨早已随着那人一并陨灭殆尽。
惟愿夏雨虽歇,红线不却。

【全文完】

————————————————
……写完了,之前扯了很多想说的,不过没保存到,哭一哭。
  意料之外的写了下来,写的比预计要多碍眼了抱歉,很烂,强迫自己写下来了的练笔,说是用心了纯粹扯淡,说是不用心也不太对……总之像是孩子吧,不管是管得严的还是放养的总归都是孩子。【虽然这篇到后期纯属“我才不管bugooc我爱怎么写怎么写为了高兴就好口亨”】
总之虽然没什么人还是感谢有人一直看下来了,也认识了新的小伙伴和太太,非常开心能写(๑´ㅂ`๑)虽然很糟糕还是希望有人能陪我在评论区叨磕叨磕提点意见ww辛苦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出来了,当年陆之遥家破人亡被肖尧捡走了,陆之遥亲爹应该特别厉害还认识大当家,金发祭司是麦爷,师傅是谜叔,自我感觉挺明显233333
  我就是想写一写命中注定的悲剧w我很讨厌那种“我爱你你也爱我可是我们就是作啊我们就是作了一堆误会啊所以我们不能在一起”这种东西,所以想写“我爱你,我愿意抛弃一切爱你,可是我们仍然无法违抗命运。”
实际上一直想写很虐很虐很虐的东西,但是这种真正戳我虐点的命定的悲剧很深沉很厚重呀需要很厉害的文字功底呀肯定写不出来,只是拙劣模仿着想象中的皮毛而已(๑´ㅂ`๑)如果有朝一日能做到就好了,哎。
  有闲心可能写点番外。以后也会努力产粮的w所以评论一句行不行都完结了不是(๑´ㅂ`๑)

评论(6)
热度(11)

© 玥_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