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废弃。

【拿橙/橙不拿】·因为夏日即将终结


*在手机里存了大半年的坑。今晚挖出来发一下。cp是orangestar×n-buna,就是P主的两位。意识流,脑洞,乱七八糟,熬夜产物,写的很烂。勿代三ooc
*大概是,活在nbuna的夏天里的orangestar吧。
*希望有同好喜欢w


  “早上,读了小说,等待着你。”
  浅群青色的天空上覆盖着棉絮一样轻柔洁白的云,微润的海风与木窗框擦肩而过,明明来源于潮起潮落却不带咸涩黏连之意,只是通透地席卷着。
  orangestar倚靠在窗口,任凭风将他的短发吹得乱七八糟亦不为所动,小说又哗地翻了一页。
  文字敛入眼底不过皆是黑白格纹而已,沉郁无华,毫无亮点,在夏末的阳光对比之下更显乏味。
  可是今天没有太阳,也没有你,你不在的话就像是少了一整个夏季。
  于是少年低了头,黑色圆珠笔无意识地在书页一角勾勾画画,nbuna,nbuna,nbuna,连笔字写得很漂亮,可是读出来就变得很奇怪了,没有理由的,三个音节连在一起就变得非常刺耳。
  是因为想念吗,说不出口的名字,今天你也没有来哟。


  “入夜之后,注意到了,烟花的声音。”
  海浪拍打着沙滩,碧蓝的浪花泛起白色泡沫,orangestar的脚踝粘着金色沙粒,被海水冲刷,再在行走间附着上,周而复始。
  其实是没有颜色的,夜空之下什么都是漆黑一片。少年漆黑一片的瞳仁里倒映着整个没有尽头的天空。
  然后绽放出点点光华——隐隐约约能看到闪烁的色彩,焰火噼啪炸裂的声响贯耳欲聋。光在黑暗的另一端流转。
  orangestar踮起脚尖眺望,海浪轻轻挠着他微微蜷曲的脚趾,但是什么也看不见。
  夜幕之下似乎有人在呼唤,在轰鸣作响的看不见的烟火声里。
  “orangestar……orangestar……”
  于是他试着张口。
  “n……”
  呲牙咧嘴地也只剩下气声,又是徒劳吗,莫名其妙读不出来的字句。
  再度凝神倾听的时候却已经止歇了,什么也不剩。


  “今日放飞靛青色,仿佛你无法听到一般消失。”
  天色蓝得透亮,orangestar抱着一束白凤仙花。山石壁下的乡间小径寂静无人,绿色的灌木郁郁葱葱地点在天际一角,就像是蓝色画布上用作修饰的色块。
  凤仙花用报纸裹着根茎,有水珠顺着花瓣低落。天色再度压得很低,群青色的蓝仿佛要将orangestar包裹住,锁在这座名不见经传的海边小镇。
  明明父母在美国,他也不在这里的。
  哼起了八月末的小调,nbuna最喜欢的就是夏天了不是吗,夏日祭,焰火,夏风,天空,花,风铃,这里都能有的哟。只是就要过去了,夏风都夹杂了丝丝秋意,马上就要结束散场了。
  所以你怎么还没来呢。
  日色渐沉,透彻如玻璃的群青色一击而溃,被不安的暮色笼罩覆盖吞噬。
  白色的凤仙花也似乎沾染了一丝赤色,摇曳着绽放,似乎能听见它的歌声。唱着什么呢……非常好听……可是就是听不清楚。
  再度回过神来花瓣却已经落尽了水滴,不再言语,干瘪地绽放着,orangestar有些苦恼地笑笑,韶华易逝归易逝,未免也太早了吧。
  不过啊,那个,是你最喜欢的花吧,在说什么呢。


“早上,今天的车站里,也站着许多人。”
  下雨了,灰色的雨。
  噼里啪啦地坠落,打在车站站牌的铁皮柱子上滴答作响 。面无表情的人群打着伞,扎着单马尾的JK是粉色波点玻璃纸透明雨伞,灰色职业套裙的女性是深蓝色刺绣三折伞,拎着公文包的西装革履是纯黑色的大伞。
  如果是nbuna的话,一定是穿着沙滩衬衫打着明媚的雨伞的吧,破晓时分的橙红色也好,夏空的浅群青色也好,变成虫了的嫩青绿色也好。
  可是没有来啊。
  公车来了一班去了一班,海底谭,无人站,卡夫卡,你要去哪儿呢?这里不管是哪儿也没有你喔?
  所以orangestar只是立在原地,看着人群渐渐减少,听着雨声,直至满溢的车站变得空荡荡。
  我想去的地方……究竟是……
  记不起来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反正绝不该存在于此地。
  于是他沿着沥青的马路,跨过重重雨幕踏上归途,雨水很凉,打在眉目间触感清晰。
  有什么……有什么……不是——
  蝉鸣骤然轰响,思绪生生戛然而止。
  心底却一直有个声音在轻轻念叨。
  “不,这不是你的夏天,梦境一样的,这应该是他的,他的夏日才对。”

-
  “今天也,弹了钢琴,等着你。”
  乐章由指尖流泻而出,和着海浪一并哗啦作响。
  写给你的生命,你没有来。
 
  “今天也,听了广播,等着你。”
  无线电信号时断时续,伴着海风一并滋啦断裂。
  听着你的声音,你没有来。

-
  即使奔跑也挥发不出汗水,即使呐喊也念不出你的名字。
  将心脏绘制在河灯上投入流光的河流,orangestar趴在河边的木栏杆上眺望下去。
  他所居住的小镇非常冷清呢,即使是夏日祭也没有很多游人。金鱼在水池子里游啊游,
萤火虫在树丛里飞舞着。河流的烛光与其交相辉映。
  毫无知觉地眼泪就此坠落。
  我啊——空荡荡的内心已经听不见蝉鸣了。
究竟是缺乏了什么呢。
  明明已经不懦弱了,不想逃避了,遇见你之后的夏天是那样澄澈透明。
  可是究竟是什么呢——不见了的那个。
  我……我……
  “n-nbu……”
  气音连同蝉鸣一同消散在无尽漫漫长夜里。
  随着闪烁的河灯明明灭灭的瞬间,忽然就——忽然间就明白了过来。
  这里没有人。
  其实本来谁也没有的。
  因为……因为……
  这是你的夏天啊。
 
-
  那时的我躺在白色的被褥之间,在消毒水的挤压之间嗅着你的空气。
  “nbuna。”
  “嗯?”
  你看向我,神色温和。
  “我会死掉的吧,明明一点也不想,蝉鸣的夏天还那么灿烂呢。”
  空调轰鸣着,八月中旬的蝉发出最后的悲鸣。
  “怎么可能。”
  “就算你实在支撑不过去睡着了也没关系的,反正我的夏天那么沉寂,离永无那么近。”
  “答应我,就算你受不了了,最多,最多去那里休息一下,好吗。”
  “……嗯。”
  昔日阳光活力的人脸色苍白,只有在他面前乖顺得像只困顿的猫。指节相扣在阳光下闪烁着红线。
  “答应我,即使是去那里,也要记得回来。”
  “嗯。”
  “别忘了我的名字。”
  “嗯。”
  “如果迷路了,呼唤我就好了,因为那是我的夏天啊。”
  “嗯,”我笑了起来:“nbuna前辈,有时候意外的啰嗦呢。”
  “一言为定。”他漂亮的瞳孔里沉甸甸的。
  “嗯,一言为定啦。”

-
  花诗,誓言,鸟居,公交站。
  行走在夏日蝉鸣的街道上。
  将那回想起的音节,拼尽全力呐喊出口。
  “n-buna……前辈……”
  今日也是。
  走了下去。
  你就要来了。

评论(15)
热度(33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玥_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