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废弃。

【鹊良】苏幕遮


*cp王者荣耀扁鹊×张良。史向无关注意。前两天名朋有个鹊鹊可劲儿撩我良皮。本来想写个自戏的结果忍不住就还是熬夜码字了(。)tag我也不知道这么打行不行有问题请告知
*渣ooc没剧情没文风智障产物,试着换个文风用写戏的感觉写写看?慎。




正是七月流火时。
燥意勉勉强强褪了几分,着长衣尚热半臂夜间又稍嫌单薄了些。芙蓉渐敛容,一副西风不凋花自谢的憔悴样。
张良最不爱的时令是这会儿,他难选衣裳,只胡乱蹬了草鞋。闯过前堂时却又见一抹青色。
暗自思忖二月不见,他竟回来了,心下一阵莫名,涟漪难了了。却也说不出所以然。
他是不懂的,一向。
老熟人却不打招呼,见他身影匆匆也未耽误时间,只在对上视线一瞬微微颔首。
拜这条宁可光膀子也要留着的围巾所赐张良难以看清他表情,但他借单片镜子极清晰的视野瞧见他雕塑般双眸有一丝丝的软化微眯。于是他理直气壮理所当然地猜他面上曾有微笑片刻停留。
于是心下又轻颤,一瞬间撼得他竟有些麻木。
该不是病了……该找神医看看……
这念头却又惹起耳根子的莫名发烫。
……啊,太奇怪了。

张良是早有研究过的,可无论书卷三千仍是给不出答案。偏又觉得有点儿膈应,一直也不肯找医生看看……毕竟这方圆百里,除了扁鹊还真没有第二个名气稍长的医生了。
也活该他活受罪。

是从哪次开始的?
是那回他俩在凉亭下棋吗?那天牡丹开得很艳,月季攀着树篱层层叠叠密密匝匝,一派草木葱茏。扁鹊放下丹药陪自己折腾一下午棋谱。落子一刹他看清他修长指节,泛着不正常的青灰,伤痕累累。
但该是很漂亮的一只手吧,像他眉眼一样有着遒劲线条。
是那回他俩剪了灯花夜话无眠吗?扁鹊试了新毒却错配解药,耐了一整夜五脏六腑的火烧火燎。他担心,拖把竹椅陪他坐着数星空萤火。张良不是个好的伴儿,他不擅交谈,话不投机半句多。扁鹊也不嫌他,闭眼摊在竹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权当开解。借着星光张良看清他睫毛细密,间有闪烁星光。
最后他还是睡着了,却是在竹床上醒来。敢情把人家病人赶下去了,大夏天还给盖了床薄衾,也是不明事理的主儿。
是那回他陪他同枕共勉吗。凛冬里扁鹊房里被褥被坩埚里药液泼湿,不得已和张良挤。暖融融被窝里张良还记得他无意间翻身触及的手脚冰凉。 他真冷,像冰块,孩子般蜷缩着身子的睡姿也是因为通体冰凉吗。
想着取暖的,不谙世事的智者大人坦然地拥住了他的背。也许有些温度他会好过些呢。这人,实在吃了太多苦呢。
还是……最开始的时候,他在战场上捡回伤痕累累奄奄一息的他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开始了呢?
想要护住一个人的冲动已经前所未有,言灵之术绽放得也愈加顺畅。
栅栏萦流光,在身前迸裂。
“想追上来动他……?”
“不如试试看能不能,跨过良的栅栏吧。”
事后想起来也难以置信的自己。
自那日起在他家寄居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神医。

“我说。”扁鹊回头看他,声音不怎么起伏。
“……啊?”张良闻声自书页间抬起头来,讷讷地应。
“……你这府上,可有亲戚家属?”扁鹊又移开视线,指节无意识地叩击木案,节奏有些乱。
“良……良何曾有过家属?”
张良有些奇怪,他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扁鹊张嘴又闭合,面上愈发不自在,连眉头都纠结起来,一副难言样。
“……那不知,军师,是否介意秦某在这边住下去?家中没人,就……权当多个照应了。”
“……自然不介意,神医请自便?”
那时自己心里骤然融化到无力跳动的,仍不会知道是什么。


隔着门帘看过去他身影隐隐约约,不真切。依稀闻得他房里艾灸味,有轻烟缭绕,更影绰,他便无端地沉静了心。
“……越人?”
他唤,如心间隔阂般不真切地半遮掩着。
谁也看不清这层窗户纸。
但帷幔里人起身,朝房外走来。张良看他身形在视线中逐渐扩大。
亦步亦趋,步步渐近。
也许是这样的吧,我们在依稀地,摸索着朝彼此前行。


fin



*就像我给@CARROT_ 萝卜卖安利的时候讲的一样,我理解里鹊良的相处模式是“无心之人和不懂情爱的贤者磕磕绊绊彼此摸索着学会如何去爱”这样
这个故事大概写得比我想象的模式要暖一些……不过大过年了快,暖一点也没事儿吧xxx

吃一口鹊良嘛旁友们!!!!!

评论(4)
热度(26)

© 玥_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