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废弃。

【云亮】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就是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
*王者荣耀云亮,赵云×诸葛亮,史向无关注意注意。发现打不出tag选择重发,绝望绝望
*傻白甜校园paro,直球体育特长生云x跳级小天才学神学委亮,最近补散散的实况少女心爆炸所以来写小言为害人间。自己脑的农药学院系列世界观戳这里:"https://ladynatsu.lofter.com/post/1e44e1ce_c731697
里面也有前作传送门
*标题和部分梗取自同名歌曲。文中部分梗化用自星途闪耀。大写加粗ooc没文笔没文风没剧情反正什么都渣,慎
*元宵快乐呀各位

-



【初】
“我前几日看了些乱七八糟的书。”
“嗯?”
“闲得无聊的时候翻了翻大小姐和乔婉的闲书。倒是学到了点新东西。”
“从她们的言情小说里你还能学到什么啊……”
“你想不想知道什么是风花雪月?”
“……你说。”
赵云忽然就凑近了,诸葛亮眼前的他一瞬间扩大数倍,他湛蓝眸底笑意便也更清晰,像烛焰般闪耀着跳跃。
“风花雪月,就是——”
他一字一顿地说,好看唇线抿出弧度,同他眸间一盏星辉交相辉映。
“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风】
“风是春息十里催桃夭三千”

学校有一片桃花林。武校长虽雷厉风行威武霸气到底也是个浪漫情怀尚存的女人,绿化规划的时候大手一挥圈了一块地说我们学校要有人文气息就栽点儿桃花吧。桃花笑春风人面桃花桃之夭夭什么的,多文艺啊。
这片桃花林也没辜负他人期望,每年早春便沸沸扬扬在枝头吵嚷,绽了满世界温香软玉,春天时踏着花瓣一路走下去,能给春桃纷纷扬扬覆了满头,特别有婚礼现场死生契阔时小花童撒下的新婚赞歌的味道。因而也特别受小情侣喜欢。
所以诸葛亮特别讨厌这片地方,他觉得这片红粉繁华处处都冒着恋爱男女恋爱的粉红色泡泡,花香混杂爱情问起来就傻里傻气。
少去少去,拒绝被传染低智商。
……不不不,这不是单身狗的怨念啊绝对不是。
你看我就说,这片林子里绝对不会发生什么好事儿。就算是花还没开的早春的现在。
被有力臂膀与贴近的面庞禁锢在树干与人之间的诸葛亮这般想着,努力抑制住翻白眼的冲动。
面前学长笑盈盈地盯着他,生怕他没听清似的对着思维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的诸葛亮又重复了一遍方才所言。
“没听清吗,我喜欢你啊诸葛学弟。”

“……请问你是哪位?”
分明是见过几次的,篮球场上理科班队那个最活跃的赵云赵子龙来着吧。和刘玄德一帮人关系挺好,自己自然也认识。
“……哈?还真是健忘呢小天才?”
赵云挠了挠头发,语气有点儿挫败但是笑意丝毫未减。他眉眼弯弯,温柔又好看的弧度。
似是一瞬间有风席卷暖意拂过诸葛亮鼻尖,花香也无可避免地随之而来,漫了他一头一脸。
诸葛亮愣愣抬一抬眸,许是刚刚那阵暖风熏开了一枝早花吧。他头顶那枝桃苞刹那间竟变作热烈,花瓣舒展着酝酿春色温酽。
东风不息,流连于他身侧,便有刚刚催开的花瓣轻巧坠下,吻吻他眉眼清朗又飘飞至赵云肩上。

“那你现在可该记住了,我姓赵名云字子龙。现在是比你大一岁但是和跳级了的小天才同级的学长,希望未来可以以你的的男朋友以及丈夫这样的身份作自我介绍。”
他笑得恍如三月春风般烂漫。
反正诸葛亮看不见自己红透的脸所以耍耍流氓也没关系,是吧。



【花】.
“花是夏色鎏金绣一树流纨”

六月,初夏。
蝉鸣燥热,喧闹不止。炽热阳光自密匝叶片间苟且偷生,斑驳地透过树荫碎了一地。
栀子洁白,零散点缀树篱浓绿。明暗色调鲜明惹眼,虽是素色也不乏夺目。
“我都说了我不搞基不早恋,学长大可不必大费周章谢谢谢谢。”
诸葛亮说,坚决不肯接过这束报纸捆扎的栀子花。
“不不不学弟你误会了,”赵云一脸诚恳地说,再将花推过去:“我只是看它好看所以想送给你而已没有逼你接受我的意思。生物角比对实验里剩下的道具,也不是破坏树木。”
“……为什么你觉得它好看就要送我啊,貂蝉老师也很喜欢你和栀子花啊是不是。”
“因为我看见每一件美丽的东西都会想到你啊。”
……啧,这赵子龙,情话倒是说得越来越顺溜了。也不知祸害过别的小学妹没有,杀伤力巨大。
于是诸葛亮背过身去掩饰刹那间满面的猝不及防,只甩给赵云一个疑似恼羞成怒的背影。

栀子花自顾自地在骄阳底下盛放,星星点点白得清浅,像他背影一样自我巍然却又弥漫一丝甜气。夏风徐徐,烘得枝叶花瓣上也暖热,预备铃在此时悠悠响起,叮叮当当随着阳光撒在整座校园。

赵云想了想,绕了另侧楼梯上去。体育特长使他先一步抵达诸葛教室然后迅速逃离作案现场。

所以他自然看不到诸葛亮将那束洁白栀子默默敛入桌肚,回寝室剪了个矿泉水瓶子装水插着放在床头。
许是栀子争气也或许是那人挑的花新鲜,直到暑假来临之前它都不曾凋谢。
只每日苏醒时第一眼看见它绿白色调清爽明媚,第一次呼吸嗅到它芬芳馥郁,便觉通体舒畅心情轻松,连唇角弧度都不经意间扬了那么一点点儿。



【雪】
“雪是皑冬温言道不止不歇”

南方的城不常见雪,绕是诸葛亮再宅也抵不住多年难得一见的鹅毛絮雪的诱惑,抛了研究资料跟着下楼看看。
积雪已有不厚一层,踏上去柔软得很。空中仍有不止歇的轻白悠然飘落,精灵般轻盈而优美。
虽是出来玩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刘备一群人在打雪仗,身后跟着本来是阻止最后搓起雪球愤恨砸人的风纪委员长孙尚香和不知不觉从劝架牵扯进占据的东吴势力。貂蝉老师和昭君老师年轻也贪玩分明就在旁边看着也不阻挠,只笑眯了眼滚雪球堆雪人,安琪拉在旁边给她们递小石子儿拼雪人眼珠,就连教务处狄主任也同隔壁文科政治老师庄周出来遛弯,身边跟着正逗狄主任跟班小助教李元芳的文科科草李太白。
诸葛亮便也不由自主地微微笑了,分明是一个人不知所措地傻站在雪地里却忍不住莫名笑意。
然后这笑意下一秒便碎得渣都不剩。
——一个雪球朝他飞来,正中脑们儿糊了他一脸血。
小天才素来淡定自持,此刻脸上冰凉生疼淌着雪水,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狼狈的时候。不远处刘备还傻兮兮地笑着招呼他小亮亮既然出来了就一起玩儿嘛。
“去你的,不准砸我家媳妇儿。”
“理我远点儿谁是你——”
条件反射般脱口而出的反驳却硬生生截断于他覆上自己面庞的指尖。赵云一手将他圈进怀里另手替他拭去面上雪水。
这人指尖在数九寒天里竟也是暖的。
一对璧人立在雪里,不远处大小姐 便撇了撇嘴起了作弄心:“嘁,秀什么秀啊吃本小姐雪球!” 一声喊激起千层浪,广大自以为尚是单身的人民群众纷纷笑闹着响应,雪球接踵而至。
“被砸进衣服里很麻烦的——快跑!”
赵云闪躲不及,一手将自己颈上未经摘下替诸葛亮围着防护雪球砸进他衣领里一边一把抓住诸葛亮冰凉冰凉还不带手套的手飞奔而去,七拐八绕自操场空地躲进绿化带,总算没有追兵。
一阵奔跑后两人皆喘气连连,但诸葛亮的手仍未被放开,项上围绕的温暖便与掌中温度一同发烫,热度竟攀成脸颊绯红。
掩饰局促又或者是存了反撩一回的小恶意,诸葛亮扬起唇角,微微抬起被赵云紧紧攥住的左手一把反握上去。
他的手像个暖水袋一样舒服,能化去六尺冰凌。
“该说学长是仓促狼狈呢……还是趁机揩油呢?”
猝不及防被人这么问一句,赵云怔了一怔。待到反应过来指尖紧密的温度时他略一思索,索性单膝半跪下去,将那只纤细修长卧于他掌中的手送至唇边,点水般轻吻。
“都不是,说是绅士风度的话学弟可相信?”
又是炽热,融化他指尖几重生冷。
雪仍纷纷扬扬,落了他俩满头。



【月】.
“月是愿折蟾宫桂,愿圆虚为盈,愿采满地琳琅,换你一帘幽梦”

从春风十里柔情走至二度晓秋月明。飞天镜一般的月轮在天际恬静地酣眠,任流光一泻满地。
在它见证下的二十分钟前赵云在诸葛亮家小区居民楼下将他拥吻,拥抱丝丝入扣唇寸寸侵心。
他说我喜欢你啊小学弟。
诸葛亮很坦然地任了,他不想抗拒。许是月光清朗,照得心里通透。
对着这个只因他一声抱怨父母出差放假也没人过便跨越大半个城市来找他的少年他忽地心里透彻了。
小天才自诩不像学校张良会长只有智商没有情商,他自以为还算活得明白,起码还够听清自己的心在说什么。
于是交换吐息的长吻之后他应了声嗯,将头埋进他大衣上一圈温暖翎毛。
今天月色真好。


手机忽地震动,诸葛亮划开一看,是条短信。
“但愿人长久。”

他笑,眸中有弦月一弯。
“此生便,与君共婵娟。”



【结】.

“谈什么恋爱,好好学习啊你倒是。”
诸葛亮恨铁不成钢地点点人榆木脑袋,赵云讷讷地哦一声便罕见地不再言语。
寂静突如其来却让诸葛亮有些莫名地慌张,稍稍沉吟一会他忽然开口,语速极快似是刻意不让人听清。
“风花雪月之事,日后成家立业结婚再谈也不迟罢。”


-Fin

评论(24)
热度(149)

© 玥_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