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废弃。

【云亮】与现实中完全没有交集的二次元cp奔现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伪知乎体)

*cp王者荣耀云亮,赵云×诸葛亮,史向无关注意。现代架空paro,美帝留学党云×高三亮。从网恋走到现实。

*设定是赵云诸葛亮都对圈子有所涉及。王者荣耀作为一款游戏存在。为了区分游戏角色和本体,文中游戏里原角色名均用姓+字/称号代表。但是cp简称沿用。*OOCOOCOOOC真的巨ooc,我流,没剧情没文笔没文风的垃圾产物。慎入。云妹第一视角讲述。

*剧情纯属虚构,现实无关也没有原型,真没有。如有雷同纯属想太多。


———





苍天翔龙:



谢邀,这问题的确挺适合我来以身说个法的。不写文也不会讲故事,口才不好,各位见谅。

我跟我媳妇儿是三年前认识的,三年前他在天朝读高三我在美帝做交换生,素不相识素未谋面。三年后的现下我是他大学助教,他是我系高材生。他正躺我枕侧睡得安稳——今儿他没课,让他多赖会儿。

是,我是gay,他也是。不过这话不尽然,在遇见他之前,我一直以为我笔直得像杆龙枪,他也差不多。所以我感觉吧,这不能叫弯,只是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而已,无关性别。

时间倒回三年前。我出国未满一年,我三次性格本来就算不得外向,工科男么,身处异国他乡,一开始没什么朋友,安安心心做个宅,将身心寄托在二次元。恰逢名人朋友圈——就那个,模拟微信朋友圈选择不同的角色身份扮演的那个App,在语c圈和演绎圈都蛮有名的吧——挺火,在美帝认识的友人D姑娘和我打同一款游戏,王者荣耀知道吧,她也玩儿角色语c,披了个舞姬皮,非逼我陪她c个赵子龙,说是刺激刺激她不成器没情商的男朋友L先生。我挺擅长这游戏角色,摸过挺多把,语音背景性格揣摩自认为也算到位,皮气应该蛮正的。将D姑娘男票激出来之后我就功成身退了——我一直男对这也没多大兴趣,只偶尔上去刷刷首页,也锻炼文笔似的写写戏。

在这款游戏的衍伸同人方面我接受度也挺高,官配bg不拆,耽美的话也还行,赵子龙是攻的都能接受(我打游戏也是主赵子龙的)。如果要讲偏好大概就是云亮了——初衷是这俩角色皮肤海报摆一起真的贼配了,夫妻相一脸,我对历史也有点小研究,史向云亮也很带感么不是——但是身为直男,我其实,我看cp向也都是给自己灌输这是友情向的概念的。我真的当时是个直男啊,很直很直那种。

所以最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睡到了个性别为男的媳妇儿,不过这没什么不好,真的,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而现在想想我得感谢我这点儿看起来不怎么直的小偏好,它让我有幸遇到他。



那天是刚好情人节吧,我在寝室里打了一天游戏吃了半桶泡面,连篮球场都不敢去的,然后闲得没事刷了刷名朋,看D姑娘和L先生联戏秀恩爱的单身狗愈发寂寞。

现实中交不到女朋友的我忽然就决定去主页撩个可爱的小姑娘。对,我初衷很单纯的,就是想撩个妹子。小乔那款的萝莉或者是风姿绰约舞姬小姐,都行。

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打开交友信息发布那个面板。第一眼看见个诸葛孔明。出于对自身角色立场的私心我点进他首页看了看。发现这个孔明还挺不错的,皮气正戏也写得很认真,虽然没什么热度没什么好友但是写的东西都很认真,遣词用句都带着些微微骄傲的感觉吧,很真切的情绪。



我那个时候就觉得,这人的真实性格,一定是学霸款的——就那种,一丝不苟而自信满满的感觉。 我看着感觉良好就发了个好友申请,对方秒过但是并没有什么反应。我又看看他首页,得,吃亮云的,还主什么亮all。

一种迷之好胜心促使我点开了他的聊天框上去就开撩,要问动机的话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大概就是,那种,看这人一派骄傲而踌躇满志的模样觉得很可爱很有趣,很想逗逗他撩撩他乃至于让他承认孔明是攻不过赵子龙的吧。说是缘分也好说是云攻党发神经一样的cp立场也好……。啊不过,贸然拆逆当然是非常ky的一种行为。要做到攻得让对方心悦诚服从此愿意吃云亮倒是很难的一件事。抱着这么个ky而见不得人的想法我倒是难得认真地斟酌了一番字句给他发了个问安过去。是赵子龙在草庐庭院里偶遇出门遛弯的诸葛先生朝他问安。

对方显然在线,分分钟秒回。文字间诸葛孔明羽扇轻摇淡漠地回礼,分寸拿捏恰到好处。感觉不错,我敲着手机回了一段儿。是赵子龙问寄居多日可否效劳,同时下皮切换本体(名朋用来对戏的那个私聊界面可以选择消息发送出去是显示上皮还是本体)同他打了个招呼,我想想,我当时应该也就是说了一句幸会之类的吧。

对方却没有立马回戏了,他也切了本体,给我发了一句幸会,而后接下来就很直接地接了一句“亮左不逆,看了看你空间可能会cp观不合,致歉。”

有趣,相当有趣。

后来很多次,不管是他笔下的诸葛孔明在我笔下的赵子龙身下挨操还是他本人……算了,不说。怕被他发现我这个回复会生气。总之就是,行云亮之实时,我都会想起他当年清清淡淡一句致歉同我剖明立场时那个高冷劲儿。

当然,当然,最后还不是成了我的。



当然,当时的我想不到这么多。我饶有兴趣地回了一句“无碍,你的孔明皮气挺正,就单纯想扩了磨磨皮。不定非要凑云亮。”

“有兴趣的话倒是可以凑个亮云?”

他倒是算得光明正大。我嗤笑一声,小孔明放话太早。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不不不,自觉皮上很攻单纯试着问问看而已,不用在意。”

“没事,其实我也这么想……不如先对对戏试试看吧。反正我直男一个也没什么耽美天雷。”

“皮下性别男?这倒难得凑巧。”

“是,凑巧是指……?同好?”

“谁跟你同好了,皮下是真基佬。王者圈的直云可真难得……?不过会吃云亮的看起来也不怎么直……?”

这人,说话真是……算不得好听。不过莫名让我感觉很有趣。作为一个成年男性的耐心包容心发作,何况也无聊,不如耐心同他聊聊。唇角一勾,我切了皮上。

“目前为止笔直如龙枪。当然在下也不介意为军师好一回龙阳。

“……赵将军,此话不可乱讲,”他倒是入戏也快,飞快切回皮上回嘴:“怕是到时候将军弯了了我却难一同断袖,白白浪费将军一番好意。”

“哦?难不成军师倒还嫌弃子龙了?”

“倘若我道一句‘是’呢?”

“那可太伤人心了。恼羞成怒,搞不好会干出些什么后果难料的霸王硬上弓事儿。”

“嗤,那这句嫌弃倒是非道不可了。我倒是想看看阁下能干出些什么强硬事儿来。”

“那便干了军师罢。”

……虽然最后,讲得这么限制级,因为一时间难以统一的cp观,我们并没有开任何谈得上限制级的车。但是对方倒是很有兴趣地问我扩不扩列。我说可以扩啊,不过不混圈,空间里没什么有意义的玩意。对方说没事,我差不多,就自己产点儿文自娱自乐,也不混圈,同样无聊。



然后我俩就,躺了个列呗。他圈名巨中二,卧龙。讲道理我觉得特傻气。很尬,我真的不混圈,平日里打打游戏追追番干得很多,但是真要说什么混圈混社交网络倒是没有。他问称呼的时候我脑子一懵,就干脆拆了真名里一个云字。

“不混圈没圈名,非要称呼的话你叫云就好,语气词随便带。”

“……好奇怪啊,还不如叫你子龙或者将军。皮上下同用称呼行吗?”

“……自然遵命,先生。”

可以说,世界上绝大多数网恋的开端,都是从相互视奸对方的社交空间开始的。比如说,我和我爱人吧。

我很少发空间,空间说说只有偶尔几条游戏动态,也有一些很简单粗暴的日常吐槽。偶尔也转些ACG相关。但是这位军师不是,再怎么自称不混圈到底是个文手,三两亲友三两迷妹,列表人看起来不是很多,说说底下永远有几个熟面孔,赞不多。他的空间倒是有不少叨逼叨。什么我靠老子打个游戏又遇上坑逼了,打野蔡文姬自称要carry全场;什么夜半三更睡不着觉起来翻冰箱结果下午买的芝士蛋糕没放好pia唧一声摔地上了;什么垃圾LO*TER我好不容易清水一次结果还是被和谐迷之敏感词……种种种种,总结一下可以叫做军师的戏剧人生,又可怜又好笑,底下一串儿哈哈哈哈哈心疼的那种。

因为他这些琐碎的叨叨叨实在是有点儿可爱,我没忍住,勾着唇角给他一路点了点赞。结果他就很炸毛地来小窗我。

“你扩完列招呼都不打就来日我空间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就觉得你挺可爱的。”

“……你以为这么说我就会原谅你吗。”

还没来得及回复,他又很快补上一句。

“我现在对你的性取向,抱有强烈的怀疑。”

“……嗤,我讲过了。为先生弯一次也未尝不可。”

我诚心实意地举双手发誓,我当时说这句话的时候,满脑子当真只有作弄之意。倒不如说对自己笔直的性取向很自信所以才认为这样的玩笑完全无伤大雅。真的,信我。

不过小窗对面没有回话,倒是我空间提醒开始炸了。诸葛先生锱铢必较有仇必报,真的去翻我空间了。




那会儿的我的确相信自己是个直男,但是那会儿的我也的确真心实意地觉得这人,很可爱啊。


总之好友就这么加着了。偶尔三两言语一点互动也是有的。我话不多,也不怎么真把网络社交之类的放在心上,倒是会认认真真看他动态,难得评论一下。那次他电脑出了点毛病发的求助说说我就很耐心地回了。他有时候会给我发个早安晚安,我也会回。

但是我觉得他很不一样。他仿佛永远都抱着手机,永远在线一样。我八百年不更新一次的动态一旦更新,就立马会出现他的浏览记录。我给他评论他也总是秒回——或者说,绝大多数人的评论他都能秒回。他叨逼叨得不少,可是他好像永远都缩在家里,没看到他提到过他的父母同学生活环境校园生活(倒是立过下次月考我不考回年级第一我就写小黄文这样的flag)。除了他今年高三党要考高考了以外我什么都看不出来。

网瘾少年,铁定是个网瘾少年,还得是社交网络依赖症的那种。我那会儿唯一的想法是这样的。此外我也没多大在意。那会儿,他在我心里的定位就只是个有点可爱的学弟一样的的网友而已。



但是后来,发生了一点点意外:四月份我跟着同学去玩什么野营登山,结果不幸摔断了腿。过程很魔幻,暂不赘述,反正最后结果就是我做完手术还得躺个十天半个月。课程不得不请假,我就搁寝室里瘫着。着实无聊,只能面对手机。

然后我就发现,他有些不对劲的地方。我俩时差差不多是日夜颠倒的水平,但是我经常中午一两点乃至两三点三四点看见他的说说,发完没多久就又被删掉。但是但凡是这个时间段的说说就都,比较,负能量。这会儿没法完整记下来,但是大概是“我真的很累很累很累这个时间世界上只有我一个,如果真的只有我一个人可能会好很多 会好起来的。”这样的类型吧,没头没脑语无伦次可是就真的,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

我开始担心他。但他正常时段里摆出来的模样又正常极了,爱炸毛废话多却又脾气很好。以至于我又觉得可能没什么只是负能量重而已。 后来,很久之后的后来我明白了这个想法的部分正确性。的确,他离神经病抑郁症还差得远。但他又确确实实感受到了他那个年龄段的人不该想到的东西,孤独,无人倾听,迷惘,孤独,无人能懂,没有共同话题,没有朋友。

也没有真正爱他到愿意听他慢慢讲的也愿意给他慢慢讲的人。

他很早熟,这是我心疼他的一点。他过早参透冷暖与人情世故,他太聪明了,但他情商并不高,以至于他虽明白却也没办法避免置身其中深陷泥沼。他给我讲那些听起来神经兮兮的想法的时候我其实是惊吓的。小小少年大大烦恼,他想的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虽然是变着花样给自己找别扭却也都很有道理,而我从未想这么多。

啊当然,他其实也没什么不正常的。一定要概括一下,我觉得是一边假装不顾风月一边渴望着爱的青春期男孩子吧,别扭得紧。

当然,当然,这是现在的念头。那会儿,我在这件事情上唯一做出的反应,也就是在他某天凌晨三点的负能量底下评论了一句“行了你,无论如何都别再想了,先去睡。有什么事情明天找我说也行。”



我从未想过,这句评论会给我带来一场奇迹。



然后我的聊天窗口就动起来了,是他发了个窗口抖动。

诸葛孔明:睡了吗

我:没,我海外党,大下午睡什么

诸葛孔明:哦对哦……那你这会儿干嘛呢。

我:瘫在床上养病,跟你聊天。

诸葛孔明:啊看到你的说说了。腿还没好啊?

我:其实好得差不多了,为了逃课么。

诸葛孔明:噗,佩服。

我:那你干什么呢。这么大半夜的还不睡觉。

诸葛孔明:失眠

我:……所以你就来玩手机了?

诸葛孔明:放下手机我更难睡着的。

我:……。

可以,没法救了。但是出于最基本的关心我还是想努力劝他去睡。身为一个高三的学生他的作息真是,太不健康了。

于是我想了想,上皮。

“那也不能抱着手机不撒手,先生一日辛劳,更应当早些歇息,以身子为重才是。”

“……但我真的,睡不着。”

“那你过来。我抱着你,你放下手机闭眼。”

“……哈?”

“我说,我抱着你睡,歇下罢。”

“……就算你这么说……”

“走罢军师,一起睡。”

“bot:讲真的,你去睡吧,隔着屏幕我和你一起入睡。权当跨国陪睡,可以吧。”

“……好好好,我去我去。”

后来我发现一件事情。很多熬夜的人,其实都是在等一个催自己去睡的人。这大概也能解释为什么姑娘们失恋之后很容易通宵看剧之类的吧,因为一直会逼着讲宝宝快睡晚安的那个人忽然消失了。就算是两个惯常熬夜的人,在一起之后也很容易道了晚安然后催彼此去睡。

……所以那个,很有名的,这个点还玩手机你一定没有性生活的梗,我觉得,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后来我俩在一起之后,我问他,你到底什么时候看上我的。他那会儿精疲力尽,懒懒地瘫在被子里连根指头都不想动。但是他抬起脸给了我一个吻眯着眼笑着说:



“从你以陪睡为由要挟我去睡觉的那会儿开始的。”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tbc.

趁着睡不着把屯的东西摸摸发了算了。
评论(26)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玥_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