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废弃。

【酒鱼】醉死当涂


  “李太白在当涂采石,因醉泛舟于江,见月影俯而取之,遂溺死。”
  “呸,什么扯淡玩意儿,”李白将嘴里半根装逼用草茎一吐,嘴角便又斜斜地一扬,扯出个毫无正形却灿烂得很的笑脸,“我要真有一天取影而溺死,那湖边上肯定坐着个子休。”
  “……在下有鲲,溺不死你。”
--------------------------------------------------------
*cp王者荣耀酒鱼,李白×庄周,题目就是借女神的题目装个逼 文题无关。
*风流倜傥白没羞没臊追求伪淡定高冷庄这样的文。甜甜甜。
*lo主傻逼脑子有坑没文笔没文风没剧情ooc私设一大堆,慎入。

-
  李白是在一个炎热的夏日看上庄周的。
  那天天气真的很热,非常热,太阳明晃晃地横在王者峡谷上方,燥意在空气中弥漫,虫鸣隐隐约约地连成一片,呱噪如敌方高渐离的琴。
  李白砍了两个小怪之后已经汗流浃背,酒葫芦里的酒已经捂得温热,就连地图中央的小溪也被晒得发烫。
  这种鬼天气还得出门收人头,你李白哥哥心情很不好,心情一不好就想砍人,想砍人就莽。
  一波位移技能牢牢盯住对面偷偷砸了把扇子的小乔,李白补刀飞快。估计抗一波塔下应该能收掉这个丫头,技能cd一完便立马补上一招,小乔妹妹扇子骤然掉落,摇摇曳曳地倒地不起了。
  ——嘶,跑过头了,来不及怂了。
  一边徒劳地向后奔跑着一边做好了心理准备,意料之中的红光却并没有来临,取而代之的是一波温柔的冲击,泛着盈盈碧光。刹那间凉意侵袭而来,自指尖漫过全身沉入丹田,阳光仿佛也变得清澈透亮,李白忙借着后背的风三步并作两步奔回己方塔下捡了个治疗包,回头看了一眼,那个骑着大鱼的男子一身通透的蓝,身后还跟着一个敌方妲己。约摸方才正是他将妲己引来塔下攻击一波,替自己扛了塔。可是李白连谢谢都来不及说一声——他才冲出去一步,蓝发的男子便放出最后一波蝴蝶,死在了塔下。
  【妲己】击杀【庄周】
  【李白】击杀【妲己】
  收回染血的剑刃,李白抬手,身侧笼罩了一圈回城光束,几乎是同时与刚刚复活的蓝发男子出现在泉水之下。
  李白从来知恩图报,是个义气的江湖人,当即伸出手去打算拍一拍那哥们的肩膀,可是掌间却只拍着了空气。
  对方看也没看他一眼,径自骑着鲲迷迷瞪瞪地向前游去,他的身形微躬,叫人分不清是梦着还是醒着。
李白难得地尴尬了一下,他甚至觉得自己脸红了。
  “哎谢谢啊——”
  鬼使神差地还是将道歉喊了出来,这回对方总算回头了。他下垂的眼帘掩盖了双眸的颜色,身侧有蝴蝶萦绕,流光闪烁。
  ——不,不是阳光那样灿烂夺目的光芒,而是温和清亮,柔软却不失活力的水色弧光。
  “不过是梦一样的举手之劳,不必。”
  只是一瞬间的回眸,清冷的嗓音还响着,人却已经悠悠地飘向远方。
  李白微怔,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起来。
  他立马提起剑,向着慢吞吞远去的大鱼追了过去。
  “子休先生,等等我!”
  ——这家伙就是那个,稷下三贤者之一的庄周庄子休来着吧。

-
  庄周最近有点烦,原因是李白。
  一向与鲲相伴独来独往以便睡觉的庄周最近被青莲剑仙缠上了。
  他走上路李白跟上路,下路李白跟下路,有次庄周去中路辅助大小姐和亚瑟,李白就搁旁边打野,还顺便收了个主宰呢。
  要是这位也像扁鹊一样少言寡语不苟言笑乖乖跟着就算了,偏生还是个风流倜傥的……话唠,有事没事各种搭讪,从今天天气真好到你家大鱼背上图案有啥意义轮换着来,不重样的。
  那么多妹子仰仗您老的英俊潇洒,您搁我这儿扰人清梦是干嘛呢。
  ——虽然身为贤者的他要是还看不出来这家伙的司马昭之心,那可真是白活了这么多年,不过装傻什么的,的确是一门高深莫测的学问呢。
  不过牢骚归牢骚,庄周还是得承认,有这么一个强力输出在身边,他的助攻与人头数都直线上升着。至少那些打人很疼的小丫头们不敢逮着他远程削了。
  偶尔,在庄周不能睡觉又比较清闲——比方说现在两人一起在下路推塔——的时候,庄周也会陪化身话唠的李白闲扯几句。
  “哎子休,你这鲲是鱼吗。”
  “算是吧,纯天然的。”
  “那鲲能吃吗?”
  “……不能。”
  “那真是可惜了,多好的下酒菜。”
  “……你有本事可以吃了对面安琪拉的玩偶下酒。”
  “那你能吃吗?”
  “……?!”
  好半天才理解过来的庄周愣住了,耳根子竟有些泛红,李白却提剑一砍。
  【李白】摧毁敌方防御塔
  “……过分。”
  李白却仍是笑嘻嘻的,碧蓝的桃花眼一眯,笑得更加灿烂。
  “别生气啊子休,我认真的。”
  “不可以!”
  ……其实天下公认的青莲剑仙最帅,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庄周叹了口气,在鲲上翻了个身。院外的雨淅淅沥沥,敲在琉璃瓦檐上四下飞溅开来。
  不过是一场黄粱美梦罢了,又何必对着自己这活在梦里的人浪费感情呢。
  不是很懂你们大唐人。
  ……好歹让我睡个觉啊?!
  身下的鲲嗅到了远方混杂着酒香的剑气,不安地摆了摆尾巴。庄周安抚性揉揉它的脑袋,决心不理会已经接近住处不过百丈的脚步声,兀自入了梦去。
  于是冒雨赶来骚扰庄周的李白恰巧“晚来一步”,他倒也淡然得很,拖把竹椅听雨声潺潺和鲲大眼瞪小眼,顺便好好地视奸了一番子休,从有些蓬乱的蓝色发丝到纤长若蝶的睫毛再到眉梢眼角。
  ……啊,太可爱了。
  【李白】受到会心一击。
 
-
  庄周微微睁了点儿眼,金色的眸光压抑在群青色的睫毛之下。熟悉的酒味,那人的栗色发丝。
  “子休,我心悦你。”
  “哦。”
  “我想干你。”
  “?!”
  庄周生平第一次自鲲上摔了下来。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姑且继续写写看的·TBC

续篇

评论(8)
热度(99)

© 玥_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