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废弃。

【酒鱼】醉死当涂(2)

前篇

*今天排位打了七八场还是没能上星,心里苦,不过只要我用庄周己方有李白的时候就赢了23333,至少被自己这边的李白哥哥救了七八次,鸡血上脑写得比较快【。】

  于是一场傍晚蹭饭的骚扰活动成功升级为了雨夜小酌。李白把玩着掌心的粉瓷铃铛杯有些好笑:“没想到你还真有份文艺心。”
  “酒本来就是要品的,”庄周兀自又斟了一小杯酒,乜了他一眼,“三分醉意,七分睡意地做梦,才真叫人舒坦。”
  “哦?”李白双手托腮,撑在八仙桌上直勾勾地盯着又微眯了眼的庄周:“若是我今宵同子休你把酒共醉,那是不是也能……醉后共睡?”
  薄唇抿得分外暧昧,桃花眼里分明眯了满眸的挑逗之意,可庄周稍一沉吟,竟当真点了点头:“你若是不嫌挤,让你躺一半鲲好了。”
  ——美人在侧,还喝什么酒啊。   李白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着,庄周又补了一句。
  “但是不要动手动脚的打扰我睡觉,如果你不安分的话,鲲会很乐意把你摔下去的。”鲲配合地一甩尾巴,眼神称得上虎视眈眈。
  ……哦。
  当然,结果也不坏。屋外雨色秋来寒,身下神兽的冰凉温度与身侧那人肩肘相接处的清浅暖意形成鲜明对比,依稀有香气萦绕,是酒香还是蝶翼自梦境里捎来的花香?
  李白已然分不清了,因为他久违地做了一个不太孤独的美梦呢。
-
  被烦久了,扪心自问,说不在意也是假的。
  那天庄周甩开李白独自一人去峡谷匹配,偏好巧不巧地和李白在上路对线了。
  “哟,子休别来无恙……哎你别?!一点情分都没有吗为夫很难过啊!”
  “滚蛋。”
  庄周选择性无视了李白笑吟吟的打招呼,上去就是一记冲撞。
  前期没来得及打野发育的李白还没几个能使的招,被鲲粘着撞了一顿之后血条已经见底了。同样被砍至残血的庄周抬手,指尖的几只蝴蝶盘桓了几圈,终于还是消逝了。
  庄周驱鲲掉头,转身使了个治疗术便打算回塔下回城治疗。
  他竟……也终于有了心软的时候吗,明明只不过是当做无数场梦而活着的。
  隐约又要陷入梦境,身影开始变得苍白透明而速度极快,差不多要远离李白了的同时对方身边却忽然洋溢了一圈金色流光。还未来得及反应的下一秒,锋利剑刃不期而至。
  【李白】击杀【庄周】
  ……果然,还是梦比较好吧。

-
  一周后。
  “哎,他俩怎么回事。”尚香大小姐将炮放在一边,同小乔咬起了耳朵。
  “他俩啊?”小乔摇着扇子,看了看趴在鲲上采取不睁眼不搭理不转身三不政策的庄周和被鲲尾巴糊一脸仍然锲而不舍叨逼叨的李白,兴致勃勃地同闺蜜开八:“子休先生被家暴啦,我跟你讲李白哥哥一点儿也不懂怜香惜玉……”

  两周后

  “香香你挺住!挺住!!子休先生就剩一点点血了!别怂我给你叠个治疗术!!”   “好好……哎卧槽那个上野的李白怎么过来了!?他不要主宰了!?”   【李白】击杀【小乔】   【李白】二杀【孙尚香】   于是开启了上帝视野的孙尚香就眼睁睁地看着站在她俩遗体旁边的李白对着庄周露出了一个特别骚包的笑脸。

  一个月后

  “哎李白哪儿去了,妲己找他。”孙尚香向着拎着治疗包走向她的小乔询问。
  “子休先生的鲲上,别问我为什么他俩又待一起去了,我想周瑜大人。”
  “……不哭,下次扯上玄德垫背,我们四黑啊。”

-
  时间还是先倒回一个月以前吧。
  李白深刻地觉得自己手欠过头了。
  “子休,生气啦?”
  庄周眼皮都没抬一下,透明的身躯径自穿他而过,倒是鲲非常气不过地撞了他一个踉跄。
  “这不……战场套路嘛……我错了我错了绝非本意的……你看我多爱你啊——”
  “没生你气。” 庄周没有回头,只硬邦邦地扔下一句话。
“你肯定生气了——” “没有,战场就是这样的,我没白活这么多年,”庄周的声音清清冷冷,“就算是不会轻易消失,敌对也是无可避免的你死我活。”
“所以心软才是错误,你没事。”
那日一般的,声音随鲲越来越远。
但是不同的,温暖的掌心拍上了他的肩膀。
  尽管腹诽着这什么脑回路啊,但是少了几分调戏,多了几分正形,李白灿烂如故的笑脸正对着他。
“……那以后就再也不敌对了好不好?子休去哪我跟哪。”
  干脆让为夫永远站在你身边吧。
  当然,万年难得羞涩一次的情圣大人没敢把后半句话说出口。不,这不是怂,绝对不是,我只是怕被鲲压死而已,嗯。
  “……随你的便。”
-
  其实庄周一点也不想搭理李白的鬼话的。
  只是看见队友发了美名其曰“保证输出”的跟随信号就听从指挥懒得思考而已。
  但是,就算是偶尔的违背他小小的保护欲去支援其它队友,也会在濒死的时候得到帮助呢。
  不论哪一次,不论距离有多远,不论他手边是残血的敌方英雄水晶塔还是快挂掉的主宰暴君。
  也许是那时候开始的吧。
  太过高傲而寂寞的一个人,真正接纳了另外一个太过高傲而寂寞的人。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TBC

脑洞差不多写完了,有啥想写的梗再更新✔
……不 还是有想写的梗的【。】

评论(8)
热度(50)

© 玥_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