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废弃。

【瑜乔】花降

+摸个校园设瑜乔,设定既有王者荣耀也有原本史向(?)的意味虽然都不大像了qwq所以tag有问题的话立马删。毫无逻辑意义的糖糖糖糖,微量备香出没注意

+lo主傻逼没脑子没逻辑没文风大写加粗的ooc,就是想少女心一下的垃圾产物,恶俗少女漫剧情。系列农药校园设脑洞 戳这里角色性格反正全来自脑补

+原谅我有点笨拙的少女心吧x



-

自明净的玻璃窗望出去能看见周社长正同路过学生攀谈,玻璃窗倚墙,恰到好处地露出他一个侧脸。他发丝在尚蕴着躁动的秋风中微扬着半掩脸庞,愈衬得轮廓明晰的面如冠玉,唇角还挂着浅金色的和煦笑意。
他真是比秋高气爽里的秋阳还明亮,偷窥的少女暗叹。于是小乔心跳又错一拍,不可避免地带着指尖舞步踩错一个节奏,她忙屏息凝神盯住乐谱上蝌蚪蹦哒,勉勉强强圆回旋律,可心理防线圆不回,轻易第无数次溃不成军。
但周社长闻声竟回过头来,朝小乔笑了笑,也许是听出了琴音错乱,却并没有责怪的意思。小乔擅自猜这要算是个鼓励,于是一颗少女心几乎化作春泥,柔暖得没力气跳跃。
  ——夭寿啦,笑得那么亮,我看不清五线谱啦。

  小乔,高中部一年级,是一个同万千十五六岁思春期少女一样的普通女子高中生。癖好粉红色,执着于丸子头,多才多艺,跳舞好看,有一个无所不叨嗑的闺蜜香香——自然也有一个每天仰望的男神。她住校,每天早上急匆匆爬起来洗漱束发,叼着片面包刻意从最后一排教学楼c栋上楼,多走三段天桥也要固执地从三班门口跑过去,然后往书声琅琅的教室里悄咪咪投去一抹艳慕眼光,正数第四排,最后一扇窗户那里,她每次窜过去之前都要理理刘海拽拽校服,至于奔跑中再度散开什么的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一眼,就一眼心里就像开出花了一样灿烂——天啦噜,今天的周瑜大人也好好看喔!小乔还特意打探清楚了他们班值日表,每个周瑜轮值的早晨她都刻意早起二十分钟,这样恰好能在他教室门口遇见打扫的周瑜,这样、这样就可以假装非常凑巧的样子,同她心心念念的周瑜大人极其奢侈地打个招呼问一句社长大人早上好啊,再在社长大人一瞬间温柔微笑的“小乔早啊”中融化,耳根子红得透彻急急忙忙装作要迟到般急惶逃窜。
真是甜蜜的折磨,小乔老故作老成地哀叹,可形容词既然还是甜蜜,主语便不那么重要了。

其实学校里也不是没有特别好看的人的,三班隔壁六班的文科男神李太白啦、六班再隔壁的学生会长张子房啦,一个比一个养眼。
可是谁都没有周瑜大人温柔!乔妹气急般踮脚,一脸严肃地朝站在宿舍楼门口抓违纪顺便一起闲聊的的风纪委员长孙尚香小小声喊,社长大人最温柔了最和蔼了最体贴了最暖了最好了!
孙大小姐报以一个难以置信的眼神:“什么,周瑜那家伙到底哪里温柔和蔼体贴了,他外号不是铁血都督吗?那种抓起违纪来毫不手软的。虽然本小姐很欣赏这样公私分明的人……”
后半句话小乔没听清,反正她脑子里已经自脑洞绽开一树春桃炸出粉色泡泡,粉红香甜。哎呀,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温柔什么的,实在是太有爱了嘤。

那是个很漂亮的春天,校道旁花树娇俏地笑了,绽出满世界粉红,绕着操场一圈纷飞花色绚烂。小乔一时兴起想装个文艺,吊着双杠爬了上去,坐在漫天翻飞的花瓣之中哼歌。她那日起得早,尚有空闲在上面吹会洋溢着粉红色泡泡的春风。
然后她不敢跳下来了。
眼看手表滴答滴答转过二十分钟,听着预备铃响过又快要响上课铃,小乔在内心默念乔婉要努力变强就跳一跳没事的你可以的要勇往直前,蓄了满心的勇气却又在往双杠下一看时骤然消失。

就这么纠结几番时小乔眼睛余光忽然瞥见操场边缘走来一个人,一瞬间她又陷入了是求救还是假装看风景以防丢人的新的纠结循环里——可慌慌张张盯着双杠边缘畏缩时那人已近了。

是个极好看的男生,他徘徊在违反校规边缘的黑发半长不长,零落在春风里略过他脸颊,身材高大而削瘦,整齐的领带衬衫外披了件外套,外套上还别了学生会袖章,手里拎着个巡逻登记小本本。

他行至双杠下,仰头看着小乔,唇角漾出一个温和的微笑:“这位同学,预备铃已经过了,你不去上课吗?”

小乔紧攥着双杠的手蓦地一撼,整个人如遭雷击般,连话也说不利索,有些羞耻般地磕磕巴巴:“啊,那个,谢谢提醒我就是,那什么,忘记了怎么下来而已,等、等我想起来了就下去非常抱歉!”

对方又盯她半晌,忍不住嗤地笑出声来,又碍于礼节拼命憋着,以公办公事口吻一本正经地张开手臂:“等你想起来可能已经放学了,我可不忍心又记一笔过。这样,你跳下来,不介意的话,怕摔我扶着一把。”

人家长得好看的都提了,小乔实在不好意思再赖在上头,眼一闭心一横咚地跳了下来——然后更加不好意思地、极其恶俗玛丽苏地一头栽倒在人家怀里,就更是个意外展开了。

  事故现场太羞耻,反正小乔只记得她坠地一瞬间满眼满天铺满的粉色花瓣,洋洋洒洒像是一场雨,只在破碎间隙间窥得一缕天色湛蓝云朵清澈,就像床头那摞少女漫里男女主相逢的背景。那人的飞散发丝与光晕染开的轮廓在她余光里绽放,极小却肆意张扬。

——她的脑袋刚好勉强够着他衣领,衬衫间有竹叶的清香呢。

直到最后小乔晕晕乎乎在教室门口喊完报告于屋内坐定时她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一个大问题。

刚刚那个学生会的到底有没有记我迟到啊划掉不是这个画风。

嗯,我好像恋爱了。



孙大小姐心高气傲,看不上少女心与琼瑶奶奶——过去的旧故事她更偏好古龙些,也看还珠楼主。她曾有些鄙夷地替小乔整理完书橱清掉一摞少女漫,说我亲爱的乔乔不是我不看少女漫你看看这个展开哪个正常了?

而事实往往更玄乎地证明,那一摞惨被归类于废品的少女漫,展开还是很正常的。自己闺蜜的暗恋对象是自己哥哥的基友什么的,大概能帮着打个助攻吧,孙尚香暗暗感叹着为什么人家的恋爱故事都是从少女心岁月开始的,只有我的恋爱故事是抓校园小混混违纪抓出来的啦,刘玄德那个傻逼敢不敢换一个正常的打开方式。

“其实我认识一个很可爱的小学妹,她现在是我们音乐社的社员,”周瑜握着牛奶盒子微偏过头去对孙策说,“是个很有趣的姑娘。”

“没想到啊公瑾,”孙策正拉书包拉链,闻言有点惊愕地看他,“你不是一心一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非清北不娶的吗。”

“咳,”周瑜稍有点耳根发红,清了清嗓子佯作镇定,“什么娶不娶,我只是夸她一句可爱——从双杠上摔进我怀里的时候傻气得可爱。”

“行啊你周瑜——什么时候就抱得美人归了都不跟我打个招呼⋯⋯”

“呸,什么抱得美人归了我跟她没什么关系⋯⋯”

“嘁,那你追是不追?”

“⋯⋯追。”

“这就对了嘛,”孙公子满意地点头,一副孺子可教脸拍他肩膀,“叫什么,帮你打听打听参谋参谋?”

“乔婉。”

“⋯⋯乔婉?这名字怎么这么耳熟?”孙策嘟囔两句,翌日便极可靠地找了自家弟弟妹妹八卦:“哎你们认识乔婉吗?”

“⋯⋯兄长大人你对我家乔乔有什么不良企图?!”

“去去去,什么不良企图,”孙策挥挥手,“是周瑜那铁疙瘩看上人家了,怎么,香香你认识吗?”

“⋯⋯我认识,”孙尚香艰难地磕出仨字,心情复杂。





这回是秋天了,可花瓣仍有,这回换了白紫的梧桐,清香粉紫,零落地铺了一路。小乔在上面慢悠悠地踱着,像故事开头那天她踏在粉色花径上一般恍惚。

“……所以说,周瑜那家伙喜欢你啦。”孙尚香上一刻以食指指节叩她脑门儿,极其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同周瑜的脸一并在她脑海交相辉映,有些大脑短路缺氧,难透气呼吸。

一片粉紫花瓣坠落她脑门,冰凉芬芳几乎将她点亮。

福至心灵般,小乔忽然在这铺满粉紫花瓣的校道间一跃而起,蹦哒着手舞足蹈地转圈:“周瑜大人喜欢我!天啊周瑜大人喜欢我!!周瑜大人居然喜欢我——风!你听见了吗!周瑜大人他喜欢我噢噢噢——”她一路激动至极地向前跳跃着,几乎要欢喜得翩翩起舞,竟不知笑好还是哭好,眯弯了眼睛却流出泪来。

“周瑜大人他他他喜欢我——”

“咳,乔学妹,这个⋯⋯真有这么值得开心么?”

满天飞舞的花瓣之间,旋转跳跃而洋溢着粉红色的视线尽头。

他站在那里,神色有些局促,却一如既往地笑得温柔。

“我喜欢你。”



-fin



评论(9)
热度(42)

© 玥_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