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废弃。

【陆散陆】I wanna be a neko



*久违的陆散陆,主陆散。智障产物奇葩脑洞不打tag,挖坑不填。二次人设使用年龄操作有
*灵感来自《造梦者》,心理医生陆×人格认知障碍以为自己是猫的人类散
*最近视频看得少根据以前的印象写orz,ooc晚期没逻辑没剧情没文笔慎。




0.
陆之遥拽了拽领带,看了老同学一眼:“哟优瓦夏你终于抖S到魔怔要来看心理医生的地步了?没关系让老陆我好好关心你一下,包治神经病。”
“滚。”优瓦夏面无表情地拽过另外一个瑟缩在门框后面的身影,来人在优瓦夏的魔爪下有些瑟瑟发抖的意味。
……然后他微弱地“喵呜”了一声。
“魔怔的不是我,是我师弟。”
“……什么情况?”陆之遥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毕竟一个快一米八的大男人试图把自己缩成一个团然后喵喵叫着挠自己并不存在的猫耳这个画面实在是……有点惊悚。他一个临床经验不大丰富的年轻心理医生还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不知该作何反应。
“哦,他以为他自己是猫呢。”

1.
“人格认知障碍症,百分之百的人格认知障碍症,”Mike捏着圆珠笔在桌面上一下下地按,咔哒咔哒的声响引起了那只叫肖尧的猫、啊不人的兴趣。他小心翼翼地伸手试图挠一爪子,Mike则安抚性地揉揉他栗色的脑袋,换来后者自喉音发出的满意的咕噜声。
“我当然看得出来这点儿情况……”陆之遥有些毛躁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但是优瓦夏和肖尧平时不呆在一块儿接触不够密切,说不清病人的生活环境也就没法推断发病诱因。我瞅这人什么都挺正常的啊,好好一大男人怎么就想不开要当猫呢真是……”
“冷静,”Mike这会儿正在给肖尧喂牛奶——虽然说肖尧完全把自己当成了猫但是基本的行为还是能维持一二的,譬如像人一样进食与行走——这是二十几载的习惯成本能,一时半会不可能改掉:“病人家属既然把病人托付给了你,你当然应该亲力亲为去和他相处摸索他的心结,去他原来的生活环境查查情况也好。”
“……不是麦爷,你看你跟他多和谐啊要不这猫你替我养了呗。”陆之遥苦哈哈地笑了笑,他是真不想像伺候一只猫老爷一样伺候个大男人,短发眼镜萌妹子猫娘还可以考虑一下……
胡思乱想着他看看肖尧,对方似乎是感受到他的视线,将脸转向他,忽地绽开一个冒着傻气的笑容。
他栗色短发柔软,眼神清亮得很,笑起来眉目柔软,像能开出一束春桃。
陆之遥莫名想到,猫也会笑吗?
“……算了,我认命,”陆之遥在Mike的沉默里识趣地调转话头,有些生硬地抬手,也揉了揉肖尧的脑袋,肖尧立马朝他蹭过来,发丝搔得人发痒:“给他治疗过程写个学术报告,我估计能出人头地喽。”


2.
所以陆之遥就领回家来一只猫,该猫个子比猫壮饭量比猫大唯独智商和猫在一个水平线上。
说他是人简直对不起同一物种的自己,陆之遥想。
养肖尧严格来讲也不是很麻烦,就像养一只驯养过能大小便自理的猫。无奈陆之遥作为一个合格的东北大汉子空巢二十余载实在不会照顾生物,去年在超市凭购物小票抽奖拎回来的两尾小金鱼都能被他饿死。
所谓人格认知障碍,就是患者彻头彻尾地把自己当猫了。可是陆之遥思考良久还是放弃了给肖尧买袋猫粮打发的打算——人胃总归不是猫胃,吃出毛病来了还得我带他治……等会儿,如果他真病了我能带到人类医院去看吗是不是要考虑联系一下宠物医院……
这么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着,陆之遥和肖尧的迷之同居生活还是磕磕绊绊地持续了下去。 虽然说行为举止像猫,不过起码还是直立行走的人类嘛。陆之遥安慰自己,安慰着安慰着也就习惯了。
肖尧真的很乖很听话,是只安静的猫。你给他摸摸头挠挠脖子就可劲儿蹭你这种,不怎么闹腾。饮食爱好也特像猫,小鱼干牛奶——陆之遥也试过猫薄荷,没用。给他拎回来的猫玩具倒是不怎么受欢迎,偏偏喜欢折腾陆之遥家门口那盆仙人掌,好在它是倒长刺儿的品种,不扎人也不扎猫。
让陆之遥头疼的只有两件事情:洗澡和睡眠。陆之遥家没有客房,他便忍痛卷了铺盖把自己扔上沙发,给肖尧这祖宗留了卧室。将他乖乖哄上床之后替他掖了被子关了灯自己蜷缩去沙发上了。
——事实证明你不能指望一个精神病患者事事都这么好相处并且有着正常的三观。
陆之遥看着赤条条挤进他沙发被里趴在他身上睡得香甜的肖尧如是想。

评论
热度(8)

© 玥_Aria | Powered by LOFTER